看很多人都會分享面試的心得、面試的重點、面試的訣竅。連我自己也是。
但是其實大家是否有發現,其實終究是要大家面對自己的心。
比如你投履歷表前,就要先想為何我想要投遞自己的履歷表給這家公司?⋯⋯
是因為他很大?是因為他很有名氣?是因為這份工作是我想做的?是因為這家公司可以帶給我成長?
是因為他可以成就我的夢想?
當你接到面試通知,前去這家公司面試前,你應該要再想一次,我為何要去這家公司?
我期望得到這份工作的原因除了是三餐溫飽可以養活自己以外,我為何要去這家公司參加面試,並且希望可以進入這家公司?
是因為這家公司名氣大又有前景?是因為這家公司的職缺內容是我想要做的?在這家公司我可以獲得甚麼?除了薪資之外,我可以在從這家公司中得到甚麼?
先想清楚,當你在面試時你就會更從容並且對自己的目標非常清楚。自然你也可以去衡量這家公司是否是你所想要的了。
找到最好的公司並沒有比找到適合的公司和工作重要,因為名氣再大的公司,你也要在能在裡面持續工作並且能讓自己有成長和發揮才是對自己最好的。
這也是為何很多人明明進去大公司卻無法久任,很快就想退出另謀他就。
而公司在面試時也是這樣思考的,這個面試者可以為公司帶來哪些價值,他有甚麼特別的地方?與其他的面試者比較起來?誰比較適合我們的文化?誰比較能在這裡有所發揮和成長。
你發現了嗎 ?兩相對比一下,原來我求職者與公司早就有很多共識,也有共同目標,就是找到最適,而非找到最好。
所以面試無他,唯有心。看清楚,問清楚心裡所想,再逐步踏實地往前走。

arrow
arrow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