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公車上聽到一段對話
女:我們分手吧
男:為什麼?
女:因為你一直讓我覺得你很憂鬱
男:可是,你當初不就是說你喜歡我憂鬱的樣子
女:但是我以為是因為你是為了我才憂鬱,所以我不懂你現在為何還憂鬱?
男:我一直都是這樣,我沒有變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聯想到:
員工:我要離職
主管:為什麼?
員工:因為一直要加班、一直要處理很多瑣碎的事情
主管:可是你當初不就說願意接受挑戰,能夠處理這些事情嗎 ?
員工:可是我以為我處理好了一段日子就好了。誰知道一直都是這樣!
主管:我們在面試時就告訴你,我們的企業就是這樣,我們一直都是。

很像吧!!
在求職的過程中,就像要追求別人一樣,對未知的都抱有美好的想像,加上本身對此工作有期待,所以很多事情,我們都自以為很能掌握。可是時間是中立而殘酷的,所以當時間久了,熱忱被澆熄了,很多情況一直持續者,沒有其他的火花,找不到任何潤滑劑和激勵自己堅持的理由時,我們就開始想逃跑、想離開了。

其實工作是要靠自己找火花、找堅持的理由和動力。養家活口是一個理由,創造自己價值是一個理由,讓工作豐富自己的歷練和生命是一個理由。我也認為每個階段讓你持續工作的理由會不同。
我把我的工作當作是人生學習的課程之一,我學習別人怎樣生存,我學習別人怎樣為自己找機會,我學習怎樣說再見,怎樣在再見後又能以不同形式合作下去。

我也試圖改變我的職涯方向,讓自己的道路更寬闊,能夠和更多人互動及交流。
我們是自己這艘船的舵手,掌穩舵,遇見大風大浪不僅不怕還能就能增長見識,大海中也不只我們一艘船,邊走邊看邊學習,也不往這人生走一回。
arrow
arrow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