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面試時最後總是會被問到一題,就是為何我們要選擇你?
這樣的問題要怎樣回答呢?

如果是我,我會回答:
首先:就職缺的工作內容來說,我認為我可以勝任工作並且完成工作內容。就這個職缺所需要的態度和能力或技術,我絕對具備。這也是為何我可以成為今天來面試的候選人之一。

再來:在我接到面試通知時,我就在思考,如果是我來擔任這個工作,我要如何把這個工作做好,我要從哪裡開始(簡單說明),我期許自己在這個職務上能夠發揮自己的能力外,還能從工作中獲得成長和學習。藉由自己的成長和學習將會讓這個職務能創造出更多的價值與火花。
綜合上述我認為我是最適當的人選。

我會這樣回答的原因是:
1.基本就是要知道這個工作要具備怎樣的能力、條件、技術和態度。而我們自己符合的程度(先要有自知之明)。所以今天能夠去面試,也就表示我們有符合至少七成以上這個職缺所需要的條件。
2.再來我們如何表示自己有比其他候選者優勝,有幾個方向:
2-1.我們具有特殊的技術或是懂得比較不為人知的知識等
2-2.我們有特殊的經驗
2-3.我們對於這個工作已經有一些構思和想法在面試的過程中發現是與企業方不謀而合的就是我們是有共識的在這個工作職務上
2-4.最後可能我們與這個工作職務在自己的背景上有些關聯
(當然我們不太可能知道或是掌握到底是怎樣的人來面試,我們只能就自己的優勢做發揮)
3.另外我認為這樣的問題就是在試探求職者的意願和企圖心,你是否非常想在這個公司擔任這個職務,畢竟還有其他求職者,為了要讓自己脫穎而出,我們一定要有具體在這個工作上的計畫和想法,最重要就是要有自信表達自己,還有這個問題也是希望求職者就自己整體條件做一個畫龍點睛的補充。
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如果有更好的回答方式或是答案,可以分享給我喔~~
 
arrow
arrow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