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哀~~人資的位子真的很奇妙,所以與主管和員工之間的關係很微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管A:為什麼C員工說我們的規定很多啊?
人資(內心莫名其妙,因為主管你不是很清楚我們的規定嗎?)但是還是婉轉的說:有嗎 ?發生甚麼事?
主管A:員工說新人訓練講一堆規定,他覺得我們規定太多,她不習慣所以想要離職。
人資:但是我們新人訓練的內容是經過各單位主管確認才施行。
主管A:我怎麼知道你們怎麼訓練的阿!!總之我欠人,現在他要離開,你們說怎辦?

人資除了嘆息外,還有一堆疑問?到底是發生甚麼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管B:這個員工屢勸不聽,績效不彰,人資你去處理一下。(資遣)
人資:請問主管有寫改善建議或是有警告信嗎 ?
主管B:哪有時間但是我都有口頭告訴她拉。
人資:所以員工都有很清楚,這樣下去的結果。
主管B:我怎知道他怎樣想?該講我都講過了。
-----------處理員工時
員工H:為何要處理我?
人資:主管說有和你口頭說...(話都沒有說完)
員工H:說甚麼?就說要改進阿,沒有說其他的阿
人資:但是主管是說有告訴你要限期改善
員工H:但是只有限期改善,又沒有再說甚麼
人資:那我們請主管一起把事情說清楚
--------與主管B溝通中
主管B:你是人資ㄟ,處理員工是你的工作,我還要去說甚麼?
人資:但是員工與您的在這件事情認知上有落差
主管B:那是他的問題,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你到底是怎樣處理事情的,總之後續你繼續處理。
-----------人資單獨繼續處理員工
員工H:怎樣,現在要怎樣
人資:因為我們發您在工作上的表現與我們所需要的績效有落差,經過主管幾次溝通和改善都還是無法達成,所以要將您資遣。
員工H:沒關係,我會檢舉你們。
----------幾天後收到調解通知
老闆與主管:人資你到底是怎樣辦事情的,看看現在要怎樣處理。

人資又陷入嘆息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資的工作真的吃力不討好,明明有規章,當大家不按章辦事時,出了問題,人資要負責擦屁股,沒有第二句話,明明可以好聚好散的事情,總是要劍拔怒張時,才會叫人資出來水裡來火裡去平息戰火。

各位要當人資,沒有兩把刷子,可別輕易嘗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職場 職涯 人資
    全站熱搜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