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CANK5N83  

最近無印良品出了另一本書大家可以看看,裡面也有提到所謂的終身雇用這部分,我覺得他下的註解很好,終身雇用應該是指,雇主提供一個很好的工作環境讓員工可以無慮的工作。而這樣的制度不是說年資越老就可以得到越多,同時也不表示年資深能力強等等。

還有其時我個人也認為現在所有的產業都在求新求變求生存,所以對於人才的條件和選擇也是一直在調整和變化,因此我覺得做為人才自己應該要像書中所提,要培養自己得第二專長,或是根據產業的變化自己也要多學習多調整。

⋯⋯

與其說求才和求職的人都在騎驢找馬,我覺得應該說大家都在找一個整體最適的方向前進。而人資的溫度應該展現在幫助求職與求才的一方找到彼此的整體最適,才為洽當。

昨天看到一個電視台說現在人平均要找四份工作才會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其實我覺得這也沒有不好,畢竟喜歡吃麵包的不見得對做麵包有興趣,而且很多人小時候的志願也和長大了不同,或是因為現實而做了調整,總之能找到自己最適的工作才是重點,至於換工作在現代已經也不是很大的事情,就像獵人頭,這些高階、核心的人才不也是為了企業階段性任務而來,完成任務或是任務調整就隨之而去,這也是企業的一種招募做為。

另外這本書還有一件事情值得去思考就是無印良品多半是從內部覓才,而非一有空位就去外部找人,以及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對於職務輪調這件事情的思維,是真的值得我們靜下心來好好深思的另一段。

arrow
arrow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