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12  

其實我聽到有這個問題時,有點傻眼,因為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如果要答的很讓人驚艷,你就必須很有創意。但是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卡住。
我建議,這樣的問題回答時就是理性和人性。
若問我,我會回答,我會先救我媽,原因因為她生養我的母親。⋯⋯
我不認為這時候說,先救面試官,是會加分,因為一個和你素昧平生的人,卻比母親重要,這你要如何說得通。
不過有人也會取巧的回答
我不會游泳所以下去,不僅無法救人,恐怕還會多添一條冤魂,所以我會去找人把妳們都救起來。

我還是重申這個問題沒有對錯,這樣的問題大部分是看創意或是邏輯,有時候也是看思考判斷的快慢,所以照著你的心回答即可,不需要為要創意而創意,或是有太多的想法,這樣反而你會不知道該怎樣回答。
最後只會被面試官說,你想這麼久,我們都淹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職涯 面試 職場
    全站熱搜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