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主管:我們目前計畫是~@#$ERTYUIO#$%^&*(
高階主管:對對!!這個我補充一下,我們是有去比較@#$%^&*()
配合執行部門主管:我知道中間主管很辛苦,但是我發現他的高階主管都沒有協助,完全都靠他一個人。
經營主管:那誰是他的高階主管?高階主管是誰?
現場突然一片寂靜。
經營主管:那他到底是屬於甚麼人管轄?
再次沒有回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我最近的觀察,很多人總是看功勞,怕自己沒有出聲音就被忽略了。總是覺得要講話,別人才知道我有做事。
但是要扛責任的時候,卻突然希望大家都沒有看到我,也不知道我會做事。

這不是很矛盾嗎?公司會請大家來就是要解決問題或是發現問題,問題出現了不應該拿出專業與責任去承擔和解決嗎 ?

很多人都有一種神經質的雷達,只要聽到聲音比較大一點,或是氣氛嚴肅一些,就覺得應該沒有好事,應該是要被責罵了,但是其實根本就不確定下面要說的是甚麼?
但是這對於沒有雷達或是願意承擔責任的人來說是一個機會,另一個層面來說,這次被重罰或是高分貝的罵,如果可以突破甚至有新的契機出現,下次就是重賞或是被列為晉升的口袋名單。

如果平常打個文件或報告就可以被獎賞,那這樣的獎賞不會有人在乎,但是如果是從一個平常不會稱讚人的嘴裡獲得稱讚或是很多人都做過只有這個人被稱讚的狀況下,得到的讚美,這個讚美是一定有加乘的。

還有很多人總是盲目的追求讚美、功勞,總是盲目的拋出問題、困難。總是不能理解腳踏實地的人為何會獲得機會和好運。也不能了解不閃避或是面對問題的人總是能解決問題和找到轉機的原因。

其實如果能改變自己當下的態度和想法,你就能漸漸明白上述所講,而且你也正在走向轉機,也會獲得機會和運氣。

arrow
arrow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