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我小時候受電視劇的影響,我好希望自己以後是一位律師或是老師。我了解自己的優勢,我表達能力很好,然後我很喜歡表達以及分享我的經驗。所以我認為我應該可以完成這個夢想。

可惜我缺了一樣,我沒有這麼會讀書和考試,所以後來漸漸的離這個夢想越來越遠了。剩下的只有看著電視心嘆了。

後來我走入了人力資源的領域,但是我也很喜歡這個領域,所以默默的在這個領域中耕耘,但是卻有了不一樣的成果,我因為做人資所以要熟讀勞基法,我要和同仁解釋法源依據,也要依據法令來建立制度,所以雖然我不是律師,但是我卻有一樣和律師一樣的職能。後來我開始分享我的經驗及想法於文章中,我想也許真的有觸動許多人的心,所以開始有邀稿和演講,在這過程中其實我也是名老師。

我以為我再也不會與小時候的夢想有任何連結了,但是我卻無意間又踏回去了,雖然不是專職,但是我也算夢想實現了。

 

回過頭來說,很多人在找工作時,很執著於某個職位、薪水或是某間公司,結果兜兜轉轉最後我們都還是一直在找工作,而不是在工作中。

在找工作中我認為我們應該要放寬自己的眼界,當我們期望的工作或是待遇不如我們所預期時,我們是否可以退一步想想,比如也許現在的職稱不是我們所想,甚至有向下降一些,但是以這家公司的組織規模其實還有很多空間可以繼續向上,或是這家公司的組織規模相較於之前公司是大的,所以就以自己目前狀況,不算是屈就等等。

很多事情是要全盤考量,而不僅於只看這個職位或是薪資。又或是我們可以借助怎樣的跳板再走回原來想要走的路,是的!我們是把路變長了,兜了個彎,可是我們卻可因為兜了這一圈而有不同的經歷和看到不同的風景,我想是值得的。

我要說的是找工作當然是要找自己喜歡和適合的,但是更大的重點是,我們也要去思考這份工作的發展,畢竟我們都是想找一份可以實現自己、成就自己的工作,不只是想領幾個月薪資,然後不愉快的結束這段在職的時間。

上篇文章說,我們都在大海中,我們掌著自己的舵,就算有時觸礁,修補一下,我們一樣可以揚帆再起,但是觸礁及修補的經驗讓我們在航海旅程中多了許多作為下一次遇到暴風圈時能全身而退的把握。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