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有位名人談到他看勞乃成的案子,說到這位不自愛的飛官,他的妻子一點都不尊重她的先生的工作。而不自愛的飛官則是不尊重自己的專業。

這段話讓我非常有感觸,因為自己不尊重自己的專業,讓自己的工作不被別人尊重是很正常的。

很多人的工作在整個公司而言只是一個螺絲釘,在整個社會而言可能更微乎其微。也就是說今天如果沒有上班,公司可能只會在運作上或是每天例行工作中少了一環,它所影響的人

不多,影響的環節也不大,但是對於社會和國家來說,沒有人會察覺今天這個人有沒有上班。

但是案子中的勞先生他是站在保衛國家的第一線,在軍中也是一位長官,甚至是明日之星,會有這樣的成就並不是因為他是幸運的精子,是他自己憑藉努力讀書立定目標而來,是他為了

不辜負自己家中父親以及師長的用功而來,所以當我聽見名人說這位飛官不尊重自己的專業時,我突然覺得好諷刺,我想當他一個人回首這一路走到這裡時是否很唏噓,他是否會問問自己怎會讓自

己如此狼狽。

娶了個千金小姐,是人生幸運的大事,但是為什麼他沒有影響到千金小姐,讓千金小姐看到自己為了這份工作,一份保家衛國,影響整個國家人民的工作,所做的努力,自己是如何戰戰兢兢的在做

自己的工作,這工作的成敗將影響每一個生活這個島嶼上的人,是如何讓人尊敬?反而被千金小姐所以影

響,凡是用金錢去衡量,凡是認為只要有錢天下沒幾件事情是大事?

回到主題,這件事情重點是在態度,勞先生對於自己工作是怎樣的態度?

認為自己只是飛機的管理員,所以偶爾帶個團來欣賞一下自己管理的飛機,有甚麼大不了,是這樣嗎 ?

要驗證上述這點,我們可以來檢視他做的事情:

帶著價值兩百多萬的帽子去參加舞會,

帶著親友團參觀自己的戰機,

讓親友團在機密的戰機前搔首弄姿的拍照,

在上述事件中,請問大家感受到他對自己的工作和所管理的飛機,有尊重嗎 ?我想他連他自己都不尊重。

他沒有看重自己的工作和責任,甚至可以說他根本忘記了自己軍人的天職,所以我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

他除了行為脫序,我想他在私下他的語言也是脫序的,比如說嘲諷自己的工作,抱怨自己的職責,

所以他的妻子也逐漸認為自己的先生只是飛機管理員,因而帶著觀光團來欣賞自己老公管理的飛機,又有何不妥?

工作得價值不只是賺多少薪水,工作的價值在於你從工作中得到多少成長,有多成就感和滿足感,自己能否實現自我,而這些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他也是無法衡量,但是它可以從你的行為和語言

中被查覺和證實的。

而像勞先生的工作,雖然沒有這個新聞我們不一定會知道,這飛機是誰在開,但是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開這個飛機保家衛國的就一定是個英雄。而這個部分更是無法用任何有價值的東西去衡量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