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你帶領別人從你自己的角度看自己的工作價值,這個標題很長,但是卻很值得思考。

前言:上篇文章中擷取

在上述事件中,請問大家感受到他對自己的工作和所管理的飛機,有尊重嗎 ?我想他連他自己都不尊重。

他沒有看重自己的工作和責任,甚至可以說他根本忘記了自己軍人的天職,所以我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

他除了行為脫序,我想他在私下他的語言也是脫序的,比如說嘲諷自己的工作,抱怨自己的職責,

所以他的妻子也逐漸認為自己的先生只是飛機管理員......

 

如果勞先生能夠身體力行讓自己的妻子了解自己的工作、責任及價值所在,我想不會有今天的禍事發生。

換一個例子,我們來舉電視上的名嘴為例,如果這位名嘴,非常重視也了解自己的發言會影響到別人對事情的看法與見解,

那麼他就會謹慎發言,中肯的點出問題,並且給予回饋和建議。那麼社會大眾因為有了不同的觀點而有不同的思維,因而有更有建設性的

行為,這樣的一個良性循環,會讓大家對於這個名嘴是正面及肯定的,也一定會常常依其專業來詢問或想知道他的看法。

反之,如果這個名嘴只是為抱怨而抱怨,或是只是為了利益而發言,或是常有無意義的浮誇表情、動作以及煽動而無建設性的意見,

那麼大家看你不過就如同看八點檔演員一般,你的言論沒有影響力也毫無意義,充其量不就是職業嘴砲人員。

以上大家可以體會到我所說的,別人是否尊重你的工作及價值,其實不在於工作的高貴與否。在於你怎樣做自己的工作,你對於工作的態度,才是真正影響

別人怎樣看待你的工作,以及你的工作產生的價值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