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來說說打工經驗,去學校最常碰到的同學的問題是,我的打工經驗,該不該寫在履歷表上?
我問同學說:為何你會這樣問呢?
同學的答案大部分都是:因為我都是去餐廳或是飲料店打工,和我現在要應徵的工作沒有關係,所以我覺得寫也沒有加分,但是不寫,空白好像也很怪。
那我又接著問:為何在打工時候你只有選擇餐廳或飲料店呢?你怎麼沒有去和你自己的科系或是之後要走的職務有相關的地方打工呢?
同學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我大一打工時,只是想有零用錢,沒有想很多。大二想說還是不知道自己真正想做什麼,所以想就繼續吧!到大三我也還沒有認真地思考,也就這樣繼續下去,終於來到大四,我有在想,但是我沒有行動 。

⋯⋯

找到關鍵了嗎 ?
關鍵一:等待總是比行動多
關鍵二:你有疑惑比如不知道方向,應該要去找老師、學長姐或是職涯相關網站、專業人士聽聽他們的意見
關鍵三:大一和大二其實是觀察期,觀察自己對現在的科系是否喜歡,將來的出路自己是否有興趣。

剛上大學時的確活動很多,打工機會也很多,最多就是餐飲或是補習班,抱著嘗鮮的態度去工作看看是好的,因為你開始走出去,去和社會有更多接觸,可是你是否在這些學校活動或是打工經驗中,看到自己更多不同的層面或是有更多了些了解自己呢?

明天我們來規劃一下打工要怎樣才會對自己的未來有助益!!

更多
 
 
arrow
arrow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