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有些人總是喜歡獨善其身,也就是對於無關自己工作的事情或是人,都漠不關心,這樣的人在職場上也許就是八卦的終結者,但是他一樣會有很多延伸出來的問題。
比如:我只關心我自己的事情或是工作,所以從不參與同事間的聯誼活動或是主動與同事互動,自己就是一個部門。這樣得部門工做起來怎會有默契?
比如:我的眼睛、心裡都只有我自己,對於其他人我都視而不見。請問這樣的團隊還有團隊合作可言嗎 ?⋯⋯
比如:主管都沒有說我,別人也都沒有說我,你為何要多管閒事?
主管沒有說是他失職,做為管理者,對於團隊中有不合群,不願意分擔團隊問題的人與以指導溝通,所以這不能當作是正當的理由,至於同仁,自己都對同仁莫不關心,其他同仁又為何要為你花心思。
再者,別人不說不是因為我們得行為是對的,而是別人看在你後面的人的份上,不予你多話或是計較,就像念佛的人,別人是看在宗教或是佛祖的份上寬恕你的行為,同時你可能不知道你正在消費你的主管或是團隊的CREDIT,有一天別的部門的人就會說那個團隊爛透了,大家各做各的,也沒有人會相互提醒,或是那個團隊從上至下都壞了,成員有問題,主管都不管,這個時候就為時已晚,所有之前的努力都沒有了。

我還是那句話,到了團隊中身為團隊的一份子,自然就不能只是自己獨善其身,反過來想,如果團隊中的成員都是比較差或是比較不好的,你的獨善其身只會讓你在團隊中顯得格格不入自己也會很不舒服,而外面的人也不會認為你與其他團隊中的人有何不同,對於團隊外的人來說你只是這個團隊中的另一個問題,而非一個優秀的人。這是很多人都沒有看到的部分。團隊整體的形象不好,只是要身在團隊中的人,都是會受影響的。

團隊與個人之間本來就是一體,自然就會相互影響。
就像之前某個宗教團體的人在高鐵上拖鞋橫躺,怎會讓大家不僅對於這個人的行為驚訝,同時對於這個團體失望呢?

 

念佛  

圖:這個圖是我今天早上拍到的,這些包包得主人正在旁邊使用電子經書而且另一隻手拿著計數器在數自己念了多少佛號。

arrow
arrow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