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業的定義
我一直想大家口中的專業,到底是有怎樣的評量標準。
最近我的生活說水深火熱有點太過,但是如果說是風平浪靜卻又言過其實。
其實在我心中,說我專業我實在承擔不起。⋯⋯
原因是很多事情是
1.熟能生巧
2.有機會接觸和了解
3.剛好聽到有人或是朋友在處理這樣的事情
所以如果以此標準人人都可以是專家或是達人,但是人人都不適專家或是達人。
但是專家或是達人這頂帽子,卻常讓人
1.怠惰忘記繼續學習
2.自大不願意再前進
3.膨脹聽不進別人的話
4.大意因為太熟所以反而忘記許多細節
所以對我而言真的還有太多事情是我需要學習和了解的
所以每次我碰到高階主管說要"靠"我的專業,處理怎樣的事情時,我都會有莫名的緊張
因為
我不能阻止公司因違規違法而被處罰
我不能阻止同仁因為不了解而犯錯
我不能馬上得到事情的最後結果
當然我也不能預知事情的結果
我只知道就是一件件事情好好做
一個一個問題好好解決
我只能說我正在朝著專業這個目標在前進中。
那你呢?
arrow
arrow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