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25歲之前有已經開始有HR的工作經驗了,但是大部分是招募或是計薪,我一直覺得還想要繼續嘗試HR不同的區塊,但是我記得那時候因為我只有招募和計薪的經驗,所以每次投遞像教育訓練這樣的工作都不會有回應。但是我覺得我可以在面試時說服面試主管,雖然我沒有這樣的經驗,可是我願意學習,我有自信我可以把這個工作做得很好。

直到我找到一家有將近30年資歷的券商,終於得到了面試的機會,我內心真的好激動喔,對!人家都沒有說要用我,我就很激動,因為我知道機會來了。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面試機會,所以面試前我還有偷偷的去問已經在做訓練的人,讓自己有基本概念,我心裡也有底,我必須誠實地說我的經驗是從別人那裏知道的。經過與經理和協理面試,雖然我不知道當時是哪句話打動了他們,讓他們相信我,願意錄取我,總之我拿到了這份工作。

一進入到訓練的領域裡,其實真的感覺不妙,我發現其實訓練並不是一件討喜的工作,而且每當我們在傳達訓練的好處時,大家都反問說:那就表示接受訓練我們就可以馬上、立刻有好業績嚕?其實我心裡想,拜託!!你們都上過學校教育,正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而且你們經過十幾年的教育才有今天的專業知識,你現在問我幾小時或是幾十個小時的訓練可以扭轉乾坤,這分明是要為難我。
但是我的主管告訴我,我們就是要反轉他們的思維,我們要改變他們的想法和行為,這本來就是一件需要挑戰的事情,但是要相信自己,藉由我們每一次的溝通和努力,相信他們會感受到我們的誠意和用心。
所以接下來我都是用這樣的心情在辦理訓練,每一次的課程規劃和與關鍵人員的討論會議,我都非常用心,老師提前給的大綱和講義,還有交代要準備的書籍和影片,我一一先看過,當我越來越懂得這間券商的文化和氛圍時,我就越能與老師說明我們的狀況和需要,但是在過程中我認為我是最大受益者,因為這段期間閱讀的量是非常大的,我發現我的成長是非常快速的,也開始喜歡閱讀,甚麼樣的書籍都涉略。那時的我覺得時間總是過得好快,我對於我的工作非常的喜愛,也很有衝勁,之後開始主管放手讓我主持課程開場、串場和結尾,我要求自己每一次開口都要能切中今日的主題,我期許自己的發言讓人有驚豔感,我發自內心喜歡這份工作。當然也認識了不少名師。

在我心裡,我真的很感謝當時的經理和協理,願意相信一個沒有甚麼經驗的人,能夠完成將近八百人的訓練。
其實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一路上恩師益友很多,到現在仍有許多我在職場上遇到的貴人都還在關心我甚至"庇蔭"我,我想在工作上除了薪資外,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謝謝你們願意相信我,甚至願意對我傾囊相授,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