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這個問題的原因等等說,先說一下我的選擇
我每次到新的職場,我最先注意到的是
開會時,主管問問題,不管有沒有自願者發言,但是主管都會請他發言。⋯⋯
再來我會聽聽他說的意見,是否是有內容的。
如果以上兩者都有,我會多注意這個人,因為他可能會是我需要學習的對象。

至於這個問題大家都比較偏向注意負向的人,其實在職場上沒有高人指點,通常都是吃了虧我們才會注意這樣的人。而這樣的人除非平常非常囂張,不然我們也不會馬上注意他的。

至於為何會問這個問題,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中間主管:最近開專案會議,我感覺自己好吃力,而且常常受挫,某處的處長在跨部門會議上棒棒都打我,我不甘心,我一定要做出個成績,本來今年我正在養身,年底想當媽媽,但我想先暫停,我一定要做出成績。

直屬高階主管:千萬不要,人生是自己的,工作是人生的一小部分,而生寶寶也是人生的另一種體驗和一部分,工作是要大家一起努力和配合的,不只是努力還要有時機,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工作而放棄自己的另一種人生體驗,寶寶是真正為自己的人生開啟一個新的篇章,想好就去做,不要卻步也不要有遺憾。
至於某處長他只是你生命中的一段功課,要克服要做出業績也不光是為他,是為公司也是為你自己,我們只要聽對自己有幫助,"如果此人的發言和行為對我們都是沒有意義的就請忽略吧
沒有必要用別人的話來懲罰自己"。

當我知道這個故事後,我真的覺得好有道理,而且非常感動,我想我們在職場上的確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在這種需要被我們忽略的人身上,應該是多花點時間修正自己和向值得學習的人學習,同時千萬也別用別人的過錯或是愚蠢來懲罰我們自己。
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職場
    全站熱搜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