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請問您知道我們公司是在做甚麼的嗎 ?
面試者:我不是很清楚
面試官:那您是從哪裡看到我們的職缺?
面試者:人力銀行
面試官:人力銀行上有我們的公司簡介,您沒有看嗎 ?這樣就直接投遞履歷表喔!!!
面試者:我是看職缺工作內容是我想要的我就投遞了,做甚麼產業我沒有留意
面試官:萬一這個產業屬性或文化不適合你呢?你還是會因為職缺內容繼續做下去嗎 ?
面試者:會吧......

瞭解了嗎 ?

上面這個例子是最基本的了,有些主管甚至會希望你對你應徵的職務在這個公司的運作有些概念,所以各位求職者,千萬不要再學例子上的面試者。
這也是一種很基本得事情,如果你真的有心要進入這間公司,那麼了解這間公司不是很基本嗎 ?
有的求職者甚至會去查這間公司是否有法律糾紛、財報、股東等等,以便於了解這間公司的財務結構以及經營狀況。

想要有穩定的工作,就一定要先下功夫,與其說是為了回答面試官的問題,不如說是為了自己日後的工作環境做較深入的了解。

arrow
arrow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