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自己第一次面試的樣子和心情嗎 ?
我記得,
一開始進到辦公室,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到處看,看有哪些部室,看看員工大家都在做什麼?怎樣的穿著打扮,想著如果能進公司與大家一起,和大家一樣,多幸福。然後開始揣測面試的主管長怎樣?會問我哪些問題,我要如何回答,才會讓面試官對我留下印象。腦袋轉動得好快,有好多東西在腦裡盤轉,就這樣直到面試會議室,突然腦袋一片空白,不停的捏著自己的手,等待著面試官進行面試。

⋯⋯

之後轉職的面試,還是一樣,雖然已經不會大驚小怪,但是還是有那份緊張,只是面試官問得問題變深了,很多事情不在是自己想像,而是實務經驗的轉達。
對於對方的回答,開始去思考和評估,如果轉職到這裡,我可以學習哪些事情,有哪些機會,有哪些是我會遇到的問題,我要怎樣克服,我有哪些資源可以運用,我可以勝認這份工作嗎 ?

等待面試結果的心情都是一樣的,期待又怕失落,只不過經驗的累積可以讓自己知道大概有成的把握會進入這家公司,而心情雖還是緊張和期待,但是也不至於太過起伏或是患得患失。

拿到工作當然是雀躍,自然在腦中開始思考,要怎樣面對下一份工作,要怎樣將自己手上的工作進行結束,面對自己的主管要如何提出離職,心中除了對新工作期待,也希望能在目前的職場圓滿退場。

沒有拿到工作從剛開始心情上的挫折和打擊,轉為思考自己還有哪裡不足,哪裡仍有進步的空間的實際改善行動,接著藉由一次次的調整和進步,讓自己在面試的過程中能讓面試官和企業主管留下好印象,並且順利的謀取到想要的職務或是順利的轉職。

arrow
arrow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