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主管:我已經和Y顧問談好條件,請人資整理一下,然後把顧問約給Y顧問簽名,開始合作。
嫩嫩人資:請問有哪些條件?
D主管:就是顧問傭金、聘雇時間、合作方式大概就這些,其他人資想想有甚麼要補充,就這樣就好。
嫩嫩人資:好那我等等整理好先給主管一份,沒有問題我就請Y顧問簽名。
D主管:好!就這樣。

與D顧問開始合作後第二個月
D主管:當初說好獎金怎麼沒有寫上去,人家現在和我要?
嫩嫩人資滿頭霧水回答:可是~可是當初沒有說到這部分
D主管:沒提到,人資你都沒有想到嗎 ?這應該你提醒我吧,還要我提給你喔

嫩嫩人資心裡OS:是你要和他簽顧問約,是你去談的條件,我~~難道要博杯嗎 ?

+++++++++++++++++++++++++++++++++++++++++++++++++++++++
嫩嫩人資:和Y顧問已經合約到期,請問是否要續約?
D主管:好阿,那條件照舊。
嫩嫩人資:請問包括獎金這部分嗎 ?
D主管:當然啦,這次不要忘記了。
嫩嫩人資:好,我知道
D主管:可以直接延用不要再簽續約嗎 ?
嫩嫩人資:不行,因為第一份沒有說到續約的程序也沒有說如果沒有特殊狀況或異議,此約直接展延。
D主管:真麻煩,那後面的就自己展延。

嫩嫩人資心裡話
顧問約本來就是要檢視,除了合約內容還要看顧問效益,無限續約直到出現問題這不是很怪嗎 ?難不成是萬年合約喔
唉~~

arrow
arrow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