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答第一題:
其實最這個字並不是題目最重要的,那只是面試官擔心你如果有很多件讓你得意的事情時,你可以選擇一個說明,不要一下說太
多,並且針對這件事情好好的做說明。所以請不要被最這個字嚇到。

能被挑選出來面試職缺是儲備幹部或基層主管時,表示基本職務的工作能力是被認可的,當然大部份的面試重點就會放在領導,可是領導這能力,面試官因為才見到你,對你也不熟悉,要如何判斷你是有領導能力或是潛能 ,就只能從你所說的事蹟中去了解,你在事情中所扮演得角色,你處理得過程,是否有達到你所想要的目的。再去判斷你是否有領導能力或潛能。

舉例:最驕傲的事情:

當初因為畢聯會所要做的事情和時間與期末段考時間多有衝突,因此我們班上沒有人想要自願去接手這件事情,但是每個班級又一定要有人做代表,所以我毅然決然的就是自願去了,這個過程很辛苦,因為很多事情都是要從頭開始,比如找贊助商等,還要準備段考,⋯⋯所以在那個時候我發現現自己還算沉穩,因為首先我做了時間管理,把時間做分配,該做甚麼事情就是單一專心的去做,反而事半功倍,再來我把事情做分類和規劃,讓小組分工合作,並且定時回報,遇問題.......,最後段考成績很好,而畢聯會的事情也都在時程內完成同時還與小組建立革命情感,.所以這是我很驕傲的事情

這樣的說明面試官就知道你會做問題處理、時間管理、重視團隊合作,當然他也會就你所說的再問一些細節問題,我想大致上這會是很好的回答。

當然上面這個例子也可以回答最挫折,這個挫折要怎樣解決?
所有的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值得你驕傲在過程中一定有挫折,但是不是所有挫折都可以被解決,重點是你如何面對挫折,你的心態,和你的原則。

承上例
為了處理畢聯會的事情,有時候希望班上同學可以出點力來協助,但是同學大部分都是認為,你自己要自願去做,和我何關?大家都有些消極或是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那時的確有點挫折,但是我還是很積極的尋求問題解決方式,調適自己的心態........,所以我還是把事情完成,但是我也不在意當時同學的反應。

你看是不是一件事情是你得意的但過程中也有你要面對的問題和挫折。不難,對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